专门网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X390/T490/T490S/X1七代/P53蜗牛新年活动
查看: 12208|回复: 65

[笔记本整机] 【原创】 情怀+需求,ThinkPad重症脑残粉入手X330K!

  [复制链接] [ 1481字 ]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29
积分
0.1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959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7-3-18
发表于 2017-5-27 08: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为ThinkPad的脑残粉,楼主之前用过的本子:ThinkPad R400、ThinkPad X200、ThinkPad X201、ThinkPad X220、ThinkPad E30、ThinkPad X1 Carbon2013款、ThinkPad X1Carbon2015款。
目前在用的本子:ThinkPad X1 Carbon2013款顶配、ThinkPad X1Carbon2015款顶配、ThinkPad R400 T9900顶配,搂住有顶配情节。
为什么选择ThinkPad X330K:
首先,楼主除了ThinkPad,没买过其它品牌的笔记本,早期用过同学、同事的DELL、HP和Lenovo(不是ThinkPad),外观控的我觉得DELL笔记本毫无设计,A面光塑料,蛋疼的键盘(勿喷);倒是HP金属拉丝简约风的A面给我不少好印象,揭开电脑看B面和C面,同样是毫无设计可言;ThinkPad现在的本家Lenovo更是不吐不快,各种学生本,画风完全不一样。
其次,楼主用X1系列已有4年之久,当时以1万4的价格入手的顶配,就是看中的轻薄,四年后的今天,周围的同事都在用微软的苏菲装逼,各种便携各种高分辨率,作为ThinkPad脑残粉的楼主怎能不携带X1家族的新成员ThinkPad X1 Tablet与时俱进?于是开始在各大论坛查资料、看测评,一心想要入手TPX1T,看中的就是其可移动性和模块化的设计,但是M系列处理器,是的,就是这个M系列处理器,最终改变了楼主的选择方向,在加上初代的TPX1T有个电源按钮突出的设计BUG,装在包里容易勿开机,导致放电并且发热等等,最终理性的放弃了。
什么?理性?对于ThinkPad脑残粉来说谈何理性?楼主的移动硬盘、水杯、记事本甚至雨伞都是ThinkPad20周年纪念款!但是冷静下来的楼主对自己的需求进行了梳理:工作中有有大量的Excel需要处理、中度的图片处理、跑跑虚拟机、经常开会需要外接显示(之前的ThinkPad X1 Carbon很蛋疼)、讲讲课件、踢踢FIFA、打打CS、红警(没办法,楼主怀旧)、看看动作片(现在一般用手机看,隐蔽些)等等;楼主经常出差,要能在办公室外接显示器、能在飞机上使用、能在火车、高铁、动车上使用(不能太大),能上工地,要能上得厅堂还要下得厨房。最终确定新本子最好是12寸,那12寸也就X260、X270能够满足要求喽,于是打开某宝键入X270,纳尼?X系列什么时候都长这样了?(原谅楼主在入手X1之后就再也没有关注过X2x0系列)经典的A面拼接没有了、键盘灯没有了、7行键盘没有了……瞬间一万头羊驼驰骋啊,我屮艸芔茻……
无意间楼主闯入了51nb,唉呀妈呀,可算找到组织了老铁!看到HOPE的复刻X62,K.K的X230改装后各种长草比肩珠穆朗玛峰8848m!由于之前已经决定要入X2x0系列,所以重点关注K.K的X330,从X230高分,到X230(330)L,再到X330P,到最终的X330K!
呶!做人呢,最紧要就是开森(TVB频道),关于情怀,还有什么要说的?
不讲情怀,只谈配置。那么什么是ThinkPad X330K?
ThinkPad X330K是基于ThinkPad X230 i5处理器版本所打造的终极X230衍生品。“X”代表ThinkPad轻薄系列;“330”中的第一个“3”代表屏幕尺寸,也就是说,这次的屏幕已经变成13.3英寸了,第二个“3”代表第三代处理器(i7-3612QE);关于“K”可以有多个理解,夏普1080P的FHD屏幕等于1K屏幕、更换了X220的经典7行键盘“Keyboard”、由K.K倾心打造、X230终极衍生机皇(王)King!都是X330K的由来。
ThinkPad X330K:
处理器:i7-3612QE
显示器:13.3寸夏普1080P
内存:16G(2X8)
硬盘:256G m-SATA
键盘:经典7行健
定制:m-SATA 3.0+USB板
散热:D壳CNC打孔散热
其它:蓝指摄
有人说一个12寸的小本上i7-3612QE没有必要,散热也控制不好。我说有没有必要那得看个人需求。散热不好?你试过?只有实践了才有资格发表意见!
性能测试已经有两个网友详细的发过了,这里就不再重复。
微信图片_20170527081020.jpg
关于价格,还请朋友们勿在评论区询价,毕竟X330K不是量产产品,非池中之物,不能以量产价格来衡量一件艺术品的价格高低。HOPE和K.K今日所做之事对于ThinkPad忠实粉丝来说是件甚好之事,我们在看到价格的同时,更应该关注的是产品的精细度、稳定性和完整性,更应该理性的关注复刻和改装的价值。
关于情怀,一个品牌的情怀,无疑是附着于品牌所坚持的产品设计上的,如今的Lenovo,显然不懂IBM当时的设计师倾注在ThinkPad设计DNA中的精华,少了份坚持,多了份迎合,失去了初心,换不回忠心。现在回想起来,第一次接触到小黑的皮肤,那粗糙却又强烈的质感,像是要沸腾的血液咆哮着、怒吼着。如今接触无数台电脑,花样繁多,却无法找回当时的心情。岁月在我们心里留下痕迹,生活让我们改变了初衷。如今已无心再去研究内心真正喜欢的东西,生活的目的仅仅为了生活,多少会有一丝失落......
                                                51nbID:天堂袈裟

点评

文采真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12 11:52

评分

参与人数 1资产值 +200 收起 理由
HOPE + 200 多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3810
积分
1.2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18890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2-12-12
发表于 2017-5-27 21:55:03 | 显示全部楼层
x330确实是好机子,跟我梦想中的经典复刻版所差无几,经典元素都得保留,然后屏幕要好,性能够用就行,现在第三代的u里面集成的显卡我就很满意了,能玩红警,尤里的复仇,一点也不卡!我用台式机独显玩红警都卡爆,不知道什么原因。如果x330能再薄一点就完美了!如果有,准备入一台,用到老……
回复 支持 2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12569
积分
2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16563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1-9-6
银牌荣誉勋章(注册8年以上会员)
发表于 2017-5-27 08:18:07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显示全部楼层
图太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7433
积分
3.9
技术分
0.5 分
资产值
31057 nb
联谊分
1.3 分
注册时间
2008-12-7
银牌荣誉勋章(注册8年以上会员)金牌荣誉勋章(注册10年以上会员)
发表于 2017-5-27 08:21:31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是要询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29
积分
0.1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959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7-3-18
 楼主| 发表于 2017-5-27 08: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29
积分
0.1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959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7-3-18
 楼主| 发表于 2017-5-27 08: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工作太忙,有时间一定补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73
积分
0.2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2117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3-2-26
发表于 2017-5-27 08:31: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文案,给99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269
积分
0.4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3965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0-6-19
发表于 2017-5-27 08:38:20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靠,文案讲了一大堆情怀,这装逼我给99分,不给满分是怕你傲娇。

点评

“装逼”---赞!!! 我要说的----短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27 20: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enlj163 - X62-3180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624
积分
0.4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6475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1-4-9
发表于 2017-5-27 08:49:09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330k还在工厂…好期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帖子
4781
积分
5.1
技术分
0.2 分
资产值
66160 nb
联谊分
1 分
注册时间
2005-12-8
银牌荣誉勋章(注册8年以上会员)金牌荣誉勋章(注册10年以上会员)月全勤勋章
发表于 2017-5-27 08:58:06 | 显示全部楼层
試問樓主:資深小黑迷(粉),何以冠之“腦殘”二字?
Brain-disability.png
2017-05-27_085600.jpg

点评

屮艸芔茻……截图牛牪犇逼,这么弄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6-12 22: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360
积分
0.1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816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7-5-2
发表于 2017-5-27 09:0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这有点玩物丧志了吧。 有3台本子还要玩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29
积分
0.1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959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7-3-18
 楼主| 发表于 2017-5-27 09: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guduhongdouxue 发表于 2017-5-27 08:58
試問樓主:資深小黑迷(粉),何以冠之“腦殘”二字?

我是形容我的,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29
积分
0.1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959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7-3-18
 楼主| 发表于 2017-5-27 09:22:46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reshy 发表于 2017-5-27 09:02
楼主你这有点玩物丧志了吧。 有3台本子还要玩

不止三台,但是就是觉得电脑这东西要追新的会很累,还不如搞个好玩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360
积分
0.1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816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7-5-2
发表于 2017-5-27 09:28:47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天堂袈裟 发表于 2017-5-27 09:22
不止三台,但是就是觉得电脑这东西要追新的会很累,还不如搞个好玩的

没听说过电脑追新的,用过x230  15换了x1c 2015  中间收了个x220玩下了  没多久就出了 用了好的就回不去了

笔记本这鸟东西  要不追求轻便续航,要不就买个游戏本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11882
积分
1.8
技术分
0.6 分
资产值
5847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5-10-9
银牌荣誉勋章(注册8年以上会员)金牌荣誉勋章(注册10年以上会员)
发表于 2017-5-27 09:36:53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天堂袈裟 发表于 2017-5-27 08:13
作为ThinkPad的脑残粉,楼主之前用过的本子:ThinkPad R400、ThinkPad X200、ThinkPad X201、ThinkPad X220 ...

顶楼主这份情怀,后期谈谈使用体验吧,供参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337
积分
0.2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2189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8-10-27
发表于 2017-5-27 10:02:21 | 显示全部楼层
牛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146
积分
0.3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3593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0-4-12
发表于 2017-5-27 14:45:1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机器赶上x270新机的价格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023
积分
0.6
技术分
0.5 分
资产值
738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5-10-30
发表于 2017-5-27 14:58:11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顶配两字就不说了!我用过的机器:T61、T400、X301、T410、W530、S1 Yoga(四代U)、Yoga 12(五代U)、T440p、P70、X1 Carbon 2017

点评

x220(出了),x230,x240(出了),t440p(除了),p50,只留下了精品  发表于 2018-1-1 14:35
对T440p感觉如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6-12 23: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7327
积分
1.9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29092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6-6-19
初代目福气勋章年全勤勋章2017
发表于 2017-5-27 15: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O(∩_∩)O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11339
积分
2.3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33128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6-10-17
金牌荣誉勋章(注册10年以上会员)银牌荣誉勋章(注册8年以上会员)
发表于 2017-5-27 16:27:47 | 显示全部楼层
研究内心真正喜欢的东西,生活的目的仅仅为了生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orihons - X62-15,2181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帖子
11811
积分
10.3
技术分
2.5 分
资产值
104204 nb
联谊分
1.3 分
注册时间
2014-7-7
年全勤勋章2017年全勤勋章2018初代目福气勋章
发表于 2017-5-27 16:36:59 | 显示全部楼层
珠穆朗玛峰早就不是8848m了……是88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bwyciyv - 0super0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1772
积分
1.3
技术分
0.5 分
资产值
10357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1-12-13
发表于 2017-5-27 17: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4K左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29
积分
0.1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959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7-3-18
 楼主| 发表于 2017-5-27 17:51:1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双林焦 发表于 2017-5-27 14:58
楼主,顶配两字就不说了!我用过的机器:T61、T400、X301、T410、W530、S1 Yoga(四代U)、Yoga 12(五代U ...

牛逼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29
积分
0.1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959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7-3-18
 楼主| 发表于 2017-5-27 17:52:15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horihons 发表于 2017-5-27 16:36
珠穆朗玛峰早就不是8848m了……是8844……

楼主怀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29
积分
0.1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959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7-3-18
 楼主| 发表于 2017-5-27 17:53:43 | 显示全部楼层

4K左不了,靠右很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29
积分
0.1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959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7-3-18
 楼主| 发表于 2017-5-27 17:54:28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85582002 发表于 2017-5-27 08:38
我靠,文案讲了一大堆情怀,这装逼我给99分,不给满分是怕你傲娇。

求满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orihons - X62-15,2181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帖子
11811
积分
10.3
技术分
2.5 分
资产值
104204 nb
联谊分
1.3 分
注册时间
2014-7-7
年全勤勋章2017年全勤勋章2018初代目福气勋章
发表于 2017-5-27 17:55:1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淫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68
积分
0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304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3-6-9
发表于 2017-5-27 18: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RoOne 于 2017-5-27 18:24 编辑
QUOTE:
天堂袈裟 发表于 2017-5-27 08:13
作为ThinkPad的脑残粉,楼主之前用过的本子:ThinkPad R400、ThinkPad X200、ThinkPad X201、ThinkPad X220 ...

楼主可以私信一下价格信息么?感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qnfs - 大王叫我来巡山。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14507
积分
2.8
技术分
1.2 分
资产值
14346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5-5-30
发表于 2017-5-27 18:49:1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文,好本,好心情。{:1_241:}{:1_2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orihons - X62-15,2181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帖子
11811
积分
10.3
技术分
2.5 分
资产值
104204 nb
联谊分
1.3 分
注册时间
2014-7-7
年全勤勋章2017年全勤勋章2018初代目福气勋章
发表于 2017-5-27 21:4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去除摄像头,可以上3:2的13.5吧?3000*2000分辨率那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8 Comsenz Inc & 51nb.com

GMT+8, 2020-1-23 23:05 , Processed in 0.127989 second(s), 138 queries , Gzip On, OPcache On, Redis On.

手机版|小黑屋|客户端|Archiver|||专门网 ( 粤B2-20050246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