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门网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X390/T490/T490S/X1七代/P53蜗牛新年活动
查看: 902|回复: 26

[讨论] 请教下戴尔商务机键盘是不是比消费机好很多?

[复制链接] [ 61字 ]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178
积分
0.2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3034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5-1-12
发表于 2019-11-16 22:27:28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去实体店摸了成就5390,XPS,灵越,造型挺好,就是键盘比前面用的X395差太多了。。。但没看到商务机,估计主要面对的是学生群体的原因吧。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375
积分
0.3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2985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3-5-4
发表于 2019-11-17 18: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代工商吧
毕竟 代工商不同,键盘结果也不同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274
积分
0.1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907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8-3-5
发表于 2019-11-17 00:07:15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ThinkPad键盘就是好啊,dell的latitude会比xps灵越之类的好,但是比ThinkPad还是差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帖子
1119
积分
1.5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8319 nb
联谊分
1 分
注册时间
2009-10-28
银牌荣誉勋章(注册8年以上会员)金牌荣誉勋章(注册10年以上会员)
发表于 2019-11-17 07:39:52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qianxideyu 于 2019-11-17 08:32 编辑

戴尔商务的键盘确实好一些,但如果键程再加长一点点就完美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178
积分
0.2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3034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5-1-12
 楼主| 发表于 2019-11-17 08:07:24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mavic-cc 发表于 2019-11-17 00:07
ThinkPad键盘就是好啊,dell的latitude会比xps灵越之类的好,但是比ThinkPad还是差点

好吧,不知道其他牌子有没有键盘好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帖子
46569
积分
10.2
技术分
1.1 分
资产值
128231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4-6-14
金牌荣誉勋章(注册10年以上会员)首批微信订阅号关注用户(限量200个)银牌荣誉勋章(注册8年以上会员)年全勤勋章2018
发表于 2019-11-17 09:54:38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显示全部楼层
用惯了小黑的键盘,转到latitude7490,键盘不太适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178
积分
0.2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3034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5-1-12
 楼主| 发表于 2019-11-17 11:30:33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cobra_lee 发表于 2019-11-17 09:54
用惯了小黑的键盘,转到latitude7490,键盘不太适应

哎,一个键盘能抵一代CPU么?T470S和7490的二手价格接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178
积分
0.2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3034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5-1-12
 楼主| 发表于 2019-11-17 19:52:04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yjhercules 发表于 2019-11-17 18:23
看代工商吧
毕竟 代工商不同,键盘结果也不同

噢,还有这层因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924
积分
0.4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6002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9-2-25
发表于 2019-11-17 20:48: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别人怎么觉得,我自己是觉得近三四年dell的商务笔记本键盘退步了。就是现在的所谓巧克力键盘比不上几代前的键盘。
像E6530的键盘,我觉得可以勉强和TP的T470键盘相提并论,但是现在E5570之类的,键盘退步挺大的。如果T470的键盘按100分计,E6530的可以算85~90分,E5570的勉强就70分。以上三个机器我都用过,感受是这样。当然,这是我个人看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178
积分
0.2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3034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5-1-12
 楼主| 发表于 2019-11-17 21:50:02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临江独钓 发表于 2019-11-17 20:48
不知道别人怎么觉得,我自己是觉得近三四年dell的商务笔记本键盘退步了。就是现在的所谓巧克力键盘比不上几 ...

点评到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7
积分
0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431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2-5-24
发表于 2019-11-18 01: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X230和M6700,XPS13,从230到6700没有不适应,每天打字也很多,用1,2天就习惯,至于XPS,不提也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474
积分
0.1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1153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9-5-27
发表于 2019-11-18 09: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Latitude 7490 - 7300 - 7400 - 5400, 反而5400好一些, 原因是5400比前三款厚, 键程可以做的长一点, 但是和当年D630, E-Dock时代的6400 6420 6430比, 绝对是退步非常大, 键盘硬, 段落感差, 键程非常短.
其实T系列也是走一样的路子, 虽然都是巧克力, X230 T430的手感, 再和T480比, T480简直无语, 而T490的键盘, 又比T480更差, 究其原因, 无非就是薄薄薄, 一个比一个薄, 键程都必须缩短.
XPS公司有一台, 键盘手感, 怎么形容呢? 如果一定要我用, 我一定会接外置键盘, 否则我不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20
积分
0.1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2064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2-6-9
发表于 2019-11-18 16:47: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感觉键盘 E6440 不如 T430 不如 X2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57
积分
0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431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9-2-26
发表于 2019-11-18 19:5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戴尔的键盘就从来没有好过,塌陷是通病,无论商务本还是游戏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88
积分
0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451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9-9-21
发表于 2019-11-18 23:11:33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welon@163.com 发表于 2019-11-18 19:55
戴尔的键盘就从来没有好过,塌陷是通病,无论商务本还是游戏本。

同感,7740键盘手感还不如hp的游戏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375
积分
0.3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2985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3-5-4
发表于 2019-11-19 10: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代工
不同厂家 的键盘 手感不同
只要不是结构大出入 同一厂区别不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178
积分
0.2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3034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5-1-12
 楼主| 发表于 2019-11-19 11: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welon@163.com 发表于 2019-11-18 19:55
戴尔的键盘就从来没有好过,塌陷是通病,无论商务本还是游戏本。

噢,这么惨吖?我看很多外企的标配都是dell吖,难道他们不需要键盘舒适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6
积分
0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226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7-6-25
发表于 2019-11-20 11:28:09 | 显示全部楼层
m6800换到xps13,感觉都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57
积分
0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431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9-2-26
发表于 2019-11-20 16:38:04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泡炮 发表于 2019-11-19 11:08
噢,这么惨吖?我看很多外企的标配都是dell吖,难道他们不需要键盘舒适度?

你没用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178
积分
0.2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3034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5-1-12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0 16:4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长久地用过,想换到DELL 商务机系列,就是担心键盘差太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924
积分
0.4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6002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9-2-25
发表于 2019-11-20 21:31:4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welon@163.com 发表于 2019-11-18 19:55
戴尔的键盘就从来没有好过,塌陷是通病,无论商务本还是游戏本。

应该没那么差吧。
我这个行业一般公司都是配TP的T系列和DELL的E系列,领导用TP的x系,都是主流商务系列吧。有幸接触过不少,感觉同时期dell的e系的确比tp的t系差不少,但还是堪用的。
可惜近三四年改成巧克力键盘,那真的差了不少。虽然双方都变差,但是键盘方面TP真的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178
积分
0.2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3034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5-1-12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0 21:47:59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临江独钓 发表于 2019-11-20 21:31
应该没那么差吧。
我这个行业一般公司都是配TP的T系列和DELL的E系列,领导用TP的x系,都是主流商务系列 ...

好的,准备入一台7400和手上的X230比一比

点评

回复@临江独钓 : 吖,明天就能对比了  发表于 2019-11-21 21:32
这两个估计差老远  发表于 2019-11-20 23: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57
积分
0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431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9-2-26
发表于 2019-11-21 13: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泡炮 发表于 2019-11-19 11:08
噢,这么惨吖?我看很多外企的标配都是dell吖,难道他们不需要键盘舒适度?

从D620 → 15R合金版 → XPS15,总有一边键盘塌陷,不是左边就是右边或者中间,终究会让你满意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178
积分
0.2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3034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5-1-12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1 14:23:00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welon@163.com 发表于 2019-11-21 13:14
从D620 → 15R合金版 → XPS15,总有一边键盘塌陷,不是左边就是右边或者中间,终究会让你满意的

噢,难道是键盘的支撑不行?换键盘方便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178
积分
0.2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3034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5-1-12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3 06:54:37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实测,7400的键盘要好一些,但比较起thinkpad X系列还是弱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8 Comsenz Inc & 51nb.com

GMT+8, 2020-2-28 19:13 , Processed in 0.102986 second(s), 110 queries , Gzip On, OPcache On, Redis On.

手机版|小黑屋|客户端|Archiver|||专门网 ( 粤B2-20050246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