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门网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X390/T490/T490S/X1七代/P53蜗牛新年活动
查看: 1670|回复: 17

[改装分享] X62高分屏幕改装:狸猫换太子,终于不折腾不舒服斯基了

[复制链接] [ 1999字 ]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307
积分
1.4
技术分
0.7 分
资产值
11323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8-10-18
银牌荣誉勋章(注册8年以上会员)
发表于 2019-5-19 23: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xiaoyq55 于 2019-5-19 23:19 编辑

    首先说明,自己的X62是第三批了,自从年前出现竖线之后,一直没有消失。搜索了论坛里其他兄弟们的情况,发现也是这样,看样子只能换屏了。
    一开始不想折腾了,想着直接把X62出了吧,包括另一个X61T,就是今天的两个主角。
IMG_20190421_215241.jpg

出线的X62,第三批I7的

IMG_20190421_215304.jpg

今天的两个主角


    在这里说一下,X62的高分屏是前年网上买的除胶高分屏,101的,尽管贴纸上写是100的屏,但那是商家打上去的,AIDA检测的是101的屏。用了一年多,跟很多兄弟的一样,出竖线了,没救了。

    恰好另一主角X61T,就是之前折腾的,屯的一块100的高分屏,无胶无玻璃,除了时间久了有几个小斑之外,其余完好,也就将就着了,折腾x62的痛点是找块完美的高分屏太难了,这个坛里的兄弟们都知道,不再赘述。

   今天星期天,折腾开始。首先拆了X61t,拆下100的高分屏。

IMG_20190519_114357.jpg

IMG_20190519_114346.jpg

    可以看到背后的触摸板是红色底的,与101的不同,101的是绿色底的。以下是对比图:
IMG_20190519_114430.jpg


猜猜这两个触摸板,哪个是100的,哪个是101的——绿色为100、蓝色为101,刚好与背面反过来。再看看对比:

IMG_20190519_114741.jpg


IMG_20190519_114744.jpg


IMG_20190519_114747.jpg



最主要的是拆屏框,然后改装。之前在坛子里面提前做了功课,既定计划是拆下屏框后,换上以前的X61普屏的屏框。拆屏框主要是胆大心细,不要觉得有多麻烦,关键是要有耐心。我小心翼翼的拆下屏框后,按照坛子里的教程,把所有突出来的全部用斜口钳减掉。然后比划着装上普屏的屏框,发现果然如坛子里的大神所言,屏框确实需要打磨,否则装了上面塞不进下面。这是一个需要打磨的地方,还有另一个需要打磨的地方,我是装机了之后才知道。

IMG_20190519_121051.jpg

拆了屏框、剪掉了全部的突出物,屏幕最好这样倒着放,拿起来的时候尽量托着灯管下部分往上拿,不要从上面电路板那边拿,答案最后透露。

IMG_20190519_122726.jpg

但是屏框上下不能完全装合上去,需要处理一边。因为没有趁手的工具,所以只能用斜口钳一点一点的剪了。

IMG_20190519_122731.jpg

一点一点的剪、一点一点的掰开

IMG_20190519_125720.jpg

剪好后慢慢把它贴合屏幕。我这因为没有锡纸,所以用宽胶布沾了几层。粘好后上机点亮,完美。

IMG_20190519_125233.jpg


IMG_20190519_125255.jpg



试着上机,点亮了。然后装上B框

IMG_20190519_131504.jpg


IMG_20190519_131509.jpg



因为边框没有孔,所以也是用透明胶布慢慢固定的。固定后发现了一个不完美的地方,忘记拍照了。仔细观察,可以发现上图中右边的边框比左边的边框要宽一点,装机上去后右边B框会露出2毫米左右的铁边,个人觉得很难看,不能忍受。回想起来可能坛子里的高手切割打磨边框的时候应该也打磨了右边的吧,切掉两三毫米。但我这没有切割机,怎么办?
后来想想,之前出线的高分屏的边框不是能够贴合吗?把它拆下来换上去不就可以了吗?
然后,又把这装好的机子拆下来,边框重新拆下来,这透明胶用裁纸刀一点点的切,生怕一不小心手抖了割到线路了那就白费力气了。看来这反复折腾真的是需要有耐心,否则辛辛苦苦装好后一反复,真的要摔桌子砸机子。这经过辛辛苦苦的拆屏、切割边框、装屏框、贴透明胶布然后装机以为大功告成了,结果又得原样拆开返工,欲哭无泪,前面的都是做无用功了。
用原来出线的高分屏的屏框拆下来装上去,贴上胶布密封好,原样装机回去,总算完成了。

IMG_20190519_220113.jpg


然后剩下的出线的高分屏怎么办?我突然想到,装到原来的高分屏边框里,然后再装回X61上面。

IMG_20190519_145619.jpg

装回去了,顺便想着把原来手写板装到后面,看看还能不能实现手写功能。

IMG_20190519_151554.jpg



很方便,手写板是用双面胶粘的,直接粘在后面就行了,装机上去试了一下,可以点亮,但一用手写笔触摸屏幕时直接蓝屏,分别换了两个手写板都是这样,然后直接又拆下来了。

IMG_20190519_151605.jpg

直接不带手写板装机:

IMG_20190519_151610.jpg

正常点亮

IMG_20190519_152328.jpg



IMG_20190519_223603.jpg

比较喜欢的手持模式,配合高分屏可以斜靠在沙发上看书。
以上折腾告一段落,下面是折腾后留下了的废弃物

IMG_20190519_153953.jpg



一张高分101除胶失败屏,一张普分开裂屏。普分屏除去边框后,如果是从屏幕上面拿起屏幕的话,很容易就把屏幕分成几层了,高分屏也是。

IMG_20190519_153959.jpg


IMG_20190519_154023.jpg


IMG_20190519_154035.jpg

IMG_20190519_154053.jpg


数了数,一共六层板子放在一起叠成的屏幕。101屏可能还要加上胶水玻璃那一层。
拆开屏框后,灯管部件一下就很容易自己分离开来。

IMG_20190519_154136.jpg

回顾帖子,上面我有个引子说为什么尽量从灯管下面、屏幕下方托起屏幕——因为我一开始从上面拿,结果一下就把屏幕里面的几层给分开了,心想完了,可能要进灰了,然后赶紧把屏幕从下方托起来,尽量不让里面的板层分离,一进大灰尘就废了。
结果装机后一看,果然进了一点灰,不仔细看看不出来,万幸。

IMG_20190519_220129.jpg


至此,折腾完毕,两个机子互换了高分屏,觉得还是X62比较帅,折腾完毕后也不想出了,继续作为主力机陪我战斗吧。X61t在家偶尔把玩把玩。
IMG_20190519_223536.jpg

折腾完毕后,觉得这段时间可以收手了,可能近半年不会再折腾。乔布斯设计苹果,所推崇的设计语言就是奥卡姆剃刀定律(Occam's Razor, Ockham'sRazor)——如无必要,勿增实体。
对我与X62来说,也可以借用一下——如无必要,勿需折腾。


x62换了高分屏后,处女座的病又好了。尽管屏幕还有些斑斑点点,但鉴于现在高分屏一好屏难求,买的首富家的又怕像原来那块一样,用个一年半载又出线了还得折腾,自己动手更心安一点。
用X62的,很多都是因为一种情怀。爱它,就要接受它的不完美。也许正是因为它的不完美,才成就了我们追求完美的折腾脚步,让它拥有了不完美却强大的生命力。

最后,出一个x62的双管大风扇,因为自己换了一个小风扇,所以原来的双管大风扇就闲置了,风扇完好,原价转让,不包邮哈。





IMG_20190519_114430.jpg
IMG_20190519_114741.jpg
IMG_20190519_114744.jpg
IMG_20190519_114747.jpg
IMG_20190519_114803.jpg
IMG_20190519_114809.jpg
IMG_20190519_114813.jpg
IMG_20190519_121051.jpg
IMG_20190519_122726.jpg
IMG_20190519_122731.jpg
IMG_20190519_125233.jpg
IMG_20190519_125255.jpg
IMG_20190519_125720.jpg
IMG_20190519_131504.jpg
IMG_20190519_131509.jpg
IMG_20190519_131512.jpg
IMG_20190519_145619.jpg
IMG_20190519_151554.jpg
IMG_20190519_151605.jpg
IMG_20190519_151610.jpg
IMG_20190519_151709.jpg
IMG_20190519_152328.jpg
IMG_20190519_153953.jpg
IMG_20190519_153959.jpg
IMG_20190519_154016.jpg
IMG_20190519_154023.jpg
IMG_20190519_154035.jpg
IMG_20190519_154053.jpg
IMG_20190519_154136.jpg
IMG_20190519_154202.jpg
IMG_20190519_220113.jpg
IMG_20190519_220129.jpg
IMG_20190519_223536.jpg
IMG_20190519_114803.jpg
IMG_20190519_114809.jpg
IMG_20190519_114813.jpg
IMG_20190519_131512.jpg
IMG_20190519_151709.jpg
IMG_20190519_154202.jpg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307
积分
1.4
技术分
0.7 分
资产值
11323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8-10-18
银牌荣誉勋章(注册8年以上会员)
 楼主| 发表于 2019-5-19 23: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怎的,发帖了之后,所有的图片还在下面再来了一次,见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帖子
17795
积分
4.5
技术分
2.3 分
资产值
15691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7-11-15
银牌荣誉勋章(注册8年以上会员)金牌荣誉勋章(注册10年以上会员)
发表于 2019-5-19 23:23:56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折腾,为了卖个散热器,楼主铺垫了这么多辛苦了[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uzhi28251 - x210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4902
积分
0.7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4981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6-7-17
发表于 2019-5-19 23:28:5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如此@#3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307
积分
1.4
技术分
0.7 分
资产值
11323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8-10-18
银牌荣誉勋章(注册8年以上会员)
 楼主| 发表于 2019-5-19 23:29:1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lhmclhmc 发表于 2019-5-19 23:23
支持折腾,为了卖个散热器,楼主铺垫了这么多辛苦了[哈哈]

散热器是顺带的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虫子樱桃 - X62-1065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562
积分
0.6
技术分
0.2 分
资产值
5129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1-8-9
发表于 2019-5-19 23:5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竖线,都想卖了,结果捏一捏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307
积分
1.4
技术分
0.7 分
资产值
11323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8-10-18
银牌荣誉勋章(注册8年以上会员)
 楼主| 发表于 2019-5-20 00:41:35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虫子樱桃 发表于 2019-5-19 23:59

我也是竖线,都想卖了,结果捏一捏好了

有些可以捏好,有些捏不好了,我的就是捏不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6672
积分
0.9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5951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5-11-8
金牌荣誉勋章(注册10年以上会员)
发表于 2019-5-20 01:28:20 | 显示全部楼层
折腾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551
积分
2.3
技术分
1.4 分
资产值
13706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6-3-17
发表于 2019-5-20 01:37:04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折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326
积分
0.1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1550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8-9-14
发表于 2019-5-20 08:50:20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显示全部楼层
62的高分指的是1080的全高清吧,没有2k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792
积分
0.2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1489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2-6-1
发表于 2019-5-20 09:40:55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佩服楼主!考验耐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806
积分
0.2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3032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7-5-24
发表于 2019-5-20 10:05:46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好耐性!想当年,我也是指哪拆哪,拆机无数。包括手机,收音机,机械闹钟的黄铜机芯,拆到每一个齿轮,再完美装上,换断掉的发条,恢复如初!现如今套用廉颇老矣的典故,拆一个机都得上几次厕所~玩笑话,眼力劲和肾都没虚,就是耐心余额不足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287
积分
0.1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1128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5-1-19
发表于 2019-5-20 10:27:34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棒,顺便向楼主要个thinkpad 25的壁纸,多谢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307
积分
1.4
技术分
0.7 分
资产值
11323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8-10-18
银牌荣誉勋章(注册8年以上会员)
 楼主| 发表于 2019-5-20 12:52:5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魏仁理 发表于 2019-5-20 08:50
62的高分指的是1080的全高清吧,没有2k

1400*1050的哈

点评

谢谢,了解了  发表于 2019-5-20 16:42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HaxOr - 折腾X61狂人改装狂魔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帖子
3405
积分
7.2
技术分
4.6 分
资产值
26483 nb
联谊分
1.1 分
注册时间
2015-12-24
首批微信订阅号关注用户(限量200个)
发表于 2019-5-21 20:26:43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显示全部楼层
围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55
积分
0.1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1112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9-6-15
发表于 2019-5-21 22: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换屏幕是好,顶一个!还能再战50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307
积分
1.4
技术分
0.7 分
资产值
11323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8-10-18
银牌荣誉勋章(注册8年以上会员)
 楼主| 发表于 2019-5-22 17:35:19 | 显示全部楼层
送上25周年壁纸@stevenjtx

ThinkPad 25 壁纸.zip

179.69 KB, 下载次数: 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8 Comsenz Inc & 51nb.com

GMT+8, 2020-2-29 21:40 , Processed in 0.108770 second(s), 86 queries , Gzip On, OPcache On, Redis On.

手机版|小黑屋|客户端|Archiver|||专门网 ( 粤B2-20050246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