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门网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天天数码】X280 T480 T480S蜗牛最新促销11月1日 点我【广告位咨询】 QQ:755851098玖伍鑫二手笔记本电脑广租库存现货
【荣誉科技】双十一 钜惠
查看: 11819|回复: 83

性价比极高的入门型移动工作站——Precision 3530

[复制链接] [ 1665字 ]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39
积分
0.6
技术分
0.6 分
资产值
493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0-4-25
发表于 2018-7-12 10: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littlegates 于 2018-7-12 10:44 编辑

【转本人贴】此贴首发于本友会,作者系此ID本人。

约半年前,仍在母校读博的师弟让我推荐一台CPU性能高、皮实耐用的笔记本,主要用作跑计算,兼做轻度绘图建模,预算8K左右。彼时,我给他推荐了Precision 3520及Latitude 5480/5580,但3520官方定价略高,万元左右也只能买到标压i5,Latitude 5480/5580代理商渠道标压CPU现货可选已较少,定制方案价格又不是特别满意,师弟选择了等待新品上市。到了5月,师弟的预算提到了1W左右,八代标压商用产品终于上市,加之Precision 3530无比给力的官方定价,遂入手3530官方推介标机,此时线下仍未到货,果断求助于万能的D大,半个月后机器到手(若不是某重大活动交通管制影响,一周即可到手),交付机主本人之前,自然要稍加测试一番,供各位机友参考。
机器主要配置如下:
CPU:i7-8750H(6C12T/2.2-4.1GHz/9M L3)
内存:16G DDR4-2666(2*8G,其中一条为后加)
硬盘:256G M.2 NVMe + 1TB HDD
显卡:UHD630 + QUADRO P600 4GB
屏幕:1080p IPS 雾面非触控

主要配置标贴,单独下单的PO号上竟然是收获人姓名和日期,凸显我大DELL对客户的重视哟~

IMG_2963.JPG

整体外观来几张
IMG_2959.JPG

IMG_2936.JPG

IMG_2958.JPG

整体材质为塑料,部分区域有镁合金加强,虽然强度上并没什么问题,但还是要吐槽DELL,目前Latitude标压和Precision3000全是塑料模具,什么时候能重拾Latitude E6系列的材质做工。
再次祭出厚度评测神器1元硬币,机器算不上轻薄,但相比M4800之类还是薄不少,左侧有雷电3、USB、SD读卡器三个接口,若选配ControlVault组件,应该还会有接触式智能卡槽。
IMG_2944.JPG

右侧:3.5耳麦、SIM卡托、USB、仍然没被放弃的VGA、锁孔。
IMG_2949.JPG

后部:网口、硕大的出风口、HDMI、USB、电源输入。
IMG_2950.JPG

前面:稍微凹下的触摸板位置(方便掀盖子)和唯一的指示灯。
IMG_2948.JPG

屏幕打开180度这种必备技能自然不会少。
IMG_2952.JPG

键盘布局与上一代并无区别,带数字键区,我的最爱。
IMG_2951.JPG


来几张与Latitude E7470(触屏版,相对较厚)的对比,其实3530真的不算厚,屏幕素质自然还是2K触屏更加细腻,当然3530的1080p对于工程类设计行业来说已足够优秀。
IMG_2957.JPG

IMG_2954.JPG

IMG_2955.JPG

IMG_2956.JPG

底部,保留了这几代一贯的设计,大面积带防尘网的开孔,以及M2 2280固态卡专用散热孔,E-Port自上一代开始便已取消,给主板其他组件腾出了不少空间。
IMG_2964.JPG

D面是塑料,没办法,再次吐槽DELL,可能出于成本考虑吧。
IMG_2934.JPG

内部总体布局,由于是固态+机械盘配置,机器塞得满满的,电池也只能选4芯68WHr的了,SSD位于WWAN插槽中,但WWAN天线仍然给配备了,闲置在一旁。
IMG_2938.JPG

散热组件特写,管子是真的很粗,风扇自然是数不清叶片的涡轮。
IMG_2927.JPG

现在,让我们一步步揭开这SSD的面纱,SSD有独立的散热片,件号XG6N4拿走不谢,旁边是INTEL 9560 WiFi+蓝牙,图片左下方是X4带宽的M.2-2280插槽,由于本机有机械硬盘占用了2280卡位置,故这里无法再插一块SSD了。
IMG_2926.JPG

拿掉散热片,发现这是一片2230规格的超小型SSD,由于WWAN插槽是2242规格的,DELL还为它专门做了一个支架,真是煞费苦心。
IMG_2929.JPG

单颗粒256G,来自三星,型号为PM971,NVMe,X2带宽,后面会有性能评测,似乎主控也集成在NAND里了(这一点我猜测的,不专业)。
IMG_2932.JPG
IMG_2931.JPG


下面展示一下简单的测试结果,由于并非自己的机器,机主又急着用,所以没法长测,挑一些主要的供大家参考。

1.AIDA64内存和缓存测试:DDR4-2666相对当年的DDR3还是有明显优势的,具体数据大家自行解读。
memory.png

2. 显卡信息和AIDA64 GPGPU测试,这个移动平台的P600显卡在核心频率、显存大小、显存带宽等各方面参数都明显优于台式机用的P600,看来显卡这潭水确实很深……这里为了排除集显的影响,单独选取了P600和CPU进行对比,可见P600的单精度能力还是蛮高的,双精度就很惨了,毕竟不是计算卡,而且功耗在那儿摆着。
GPUZ.png
GPGPU1.png

3.AIDA64系统稳定性测试,首先是单烤CPU,Precision 3530的CPU并不是满功耗45W TDP的,而是专门配置了TDP-Down的35W功耗。

经测试,若不烤FPU,CPU全核心满载可稳定在3.5GHz以上;若烤FPU,则可稳定在2.7GHz。
PRESSURE1.png

加上显卡满载(这里通过FurMark实现),在烤FPU的情况下,CPU可稳定在2GHz;不烤FPU,CPU可稳定在2.4GHz。
PRESSURE2.png
PRESSURE3.png

个人认为,这个成绩对于一款单风扇+六核+独显的15寸商用机来说,已经不简单了,想当年E6540双满载降频到0.8GHz的机友,请自行去厕所哭完再回来吧。


下面来看看这块超小型SSD的性能:

RST面板里可以看到,协商速率为2GB/s,即X2带宽。
SSD4.png

由于此SSD显然不带DRAM缓存,故AS和Crystal测试结果并无数量级差异,性能中规中矩,符合X2带宽下的预期。
SSD1.png
SSD2.png
SSD3.png


最后展示一下大家关心的重量问题:

裸机重量2.33KG,带130W适配器旅行重量2.94KG,对于男性用户来说问题不大。
IMG_2960.JPG

IMG_2961.JPG

以上,供大家参考,评测突兀地结束了,谢谢!

点评

回复@song_1118 : 因为。。。不知道怎么写结语。。。  发表于 2018-7-16 17:14
哎……怎么评测突兀地结束了呢?  发表于 2018-7-12 19:44

评分

参与人数 2技术分 +0.6 资产值 +20 收起 理由
song_1118 + 0.6 原创内容
大D-Daring + 20 原创内容

查看全部评分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62
积分
0.1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1533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8-8-6
发表于 2018-9-29 10: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iyshang 发表于 2018-9-29 10:09
谢谢,确实也想入手P52乞丐版。   手里有内存和固态可以换上。

我就是买了乞丐版P52加了固态和内存,感觉不错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161
积分
0.6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5589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2-1-31
发表于 2018-7-12 10:56:07 | 显示全部楼层
返现帖么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3929
积分
1.8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24110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6-10-18
银牌荣誉勋章(注册8年以上会员)金牌荣誉勋章(注册10年以上会员)
发表于 2018-7-12 11:00: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支持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9254
积分
2
技术分
0.5 分
资产值
17613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9-8-25
月全勤勋章银牌荣誉勋章(注册8年以上会员)
发表于 2018-7-12 11:0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学习下拍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帖子
13254
积分
5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77800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9-4-9
月全勤勋章银牌荣誉勋章(注册8年以上会员)年全勤勋章2017
发表于 2018-7-12 11:05:31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不错,也给同事孩子推荐了这款,没见真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帖子
3082
积分
12.5
技术分
12 分
资产值
6305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5-9-29
发表于 2018-7-12 11: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3530现在确实便宜,性能也还不错
p600是唯一在移动平台上性能获得buff的专业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anhui5599 - 笑饮甘泉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441
积分
0.4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6652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1-3-12
发表于 2018-7-12 11: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机好机,恭喜恭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38
积分
0.1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574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1-6-23
发表于 2018-7-12 11:49:35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少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3711
积分
1.2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14423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7-10-8
银牌荣誉勋章(注册8年以上会员)金牌荣誉勋章(注册10年以上会员)
发表于 2018-7-12 11:53: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P600和2500u的核显比起来怎么样,看测试数字除了显存快些,其他都是下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9254
积分
2
技术分
0.5 分
资产值
17613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9-8-25
月全勤勋章银牌荣誉勋章(注册8年以上会员)
发表于 2018-7-12 12:51:48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好评返现xxx元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39
积分
0.6
技术分
0.6 分
资产值
493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0-4-25
 楼主| 发表于 2018-7-12 13: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39
积分
0.6
技术分
0.6 分
资产值
493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0-4-25
 楼主| 发表于 2018-7-12 13: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punkkurt 发表于 2018-7-12 11:53
这个P600和2500u的核显比起来怎么样,看测试数字除了显存快些,其他都是下风

不具有可比性,专业卡有它本身的用途,但看参数确实不咋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39
积分
0.6
技术分
0.6 分
资产值
493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0-4-25
 楼主| 发表于 2018-7-12 13: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xman981 发表于 2018-7-12 11:02
感谢分享,学习下拍摄

其实我拍照技术很烂,感谢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39
积分
0.6
技术分
0.6 分
资产值
493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0-4-25
 楼主| 发表于 2018-7-12 13: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3.14 发表于 2018-7-12 11:05
写的不错,也给同事孩子推荐了这款,没见真机

感谢支持,确实适合理工科孩子上大学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3711
积分
1.2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14423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7-10-8
银牌荣誉勋章(注册8年以上会员)金牌荣誉勋章(注册10年以上会员)
发表于 2018-7-12 13: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littlegates 发表于 2018-7-12 13:20
不具有可比性,专业卡有它本身的用途,但看参数确实不咋地

我也用了好多年的专业卡了,兄台说的我都同意,也是看参数过于凄惨,故有此一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39
积分
0.6
技术分
0.6 分
资产值
493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0-4-25
 楼主| 发表于 2018-7-12 13:25:32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punkkurt 发表于 2018-7-12 13:21
我也用了好多年的专业卡了,兄台说的我都同意,也是看参数过于凄惨,故有此一问

还好还好,3D性能要求很高的用户,自然也不会考虑这款机器了。。。其实P600真心还可以的,游戏性能也可与台式机GTX750Ti一战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帖子
3082
积分
12.5
技术分
12 分
资产值
6305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5-9-29
发表于 2018-7-12 14:36:58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punkkurt 发表于 2018-7-12 13:21
我也用了好多年的专业卡了,兄台说的我都同意,也是看参数过于凄惨,故有此一问


这个卡参数不凄惨啊
好多台式机用的p400 p600 比这个卡参数还低一大截呢 销量也很大的
只是一般喜欢晒的都是高配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帖子
3082
积分
12.5
技术分
12 分
资产值
6305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5-9-29
发表于 2018-7-12 14:39:19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xman981 发表于 2018-7-12 12:51
估计好评返现xxx元

哥们 这玩意是工作站,楼主前后买了好几代了,拿回去是干活不是玩游戏的
返现能给几毛钱?人家会在乎?
哎 本来都懒得反驳的,但是给你们这一说整个事情弄的太low了 看着实在不舒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78
积分
0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286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8-6-2
发表于 2018-7-12 15:56:19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littlegates 发表于 2018-7-12 13:25
还好还好,3D性能要求很高的用户,自然也不会考虑这款机器了。。。其实P600真心还可以的,游戏性能也可与 ...

这个游戏性能是750不是750ti,P1000>750ti=960m>P600≈750>950m。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帖子
3082
积分
12.5
技术分
12 分
资产值
6305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5-9-29
发表于 2018-7-12 16:29:48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EPer-gck 发表于 2018-7-12 15:56
这个游戏性能是750不是750ti,P1000>750ti=960m>P600≈750>950m。

哈哈拿这个机玩游戏的真不多
不过你说的p600应该是台式机把,笔记本的p600应该和750ti玩游戏差不多的
p1000已经是GTX1050了 比750ti过分了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topyan - X62-3004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2824
积分
1
技术分
0.3 分
资产值
9879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5-2-5
发表于 2018-7-12 16:3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topyan 于 2018-7-12 16:49 编辑
QUOTE:
大D-Daring 发表于 2018-7-12 16:29
哈哈拿这个机玩游戏的真不多
不过你说的p600应该是台式机把,笔记本的p600应该和750ti玩游戏差不多的
p ...

对比游戏卡的话很多参数,CUDA核心,频率,都跟笔记本满血TDP的MX150类似,http://www.pc841.com/skill/85861.html

不过既然核心编号不同,最大的差距在P600的ROP光栅操作处理单元是32个,而MX150是16个。
对了,还有显存翻倍




嗯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帖子
3082
积分
12.5
技术分
12 分
资产值
6305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5-9-29
发表于 2018-7-12 16:46:06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stopyan 发表于 2018-7-12 16:39
对比游戏卡的话很多参数,CUDA核心,频率,都跟笔记本满血TDP的MX150类似,http://www.pc841.com/skill/8 ...

嗯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2433
积分
0.8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12757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9-1-16
发表于 2018-7-12 21: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uiwinder 于 2018-7-12 21:21 编辑

这个得多少money才能入手?
电池内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20
积分
0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130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6-9-5
发表于 2018-7-12 22:4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很详细的评测 5591和这个是同一模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23
积分
0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320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6-7-24
发表于 2018-7-14 13:51:07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隔壁chip上看到了帮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1286
积分
3.9
技术分
3.5 分
资产值
4822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6-6-7
发表于 2018-7-15 16:53:22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rargentino 于 2018-7-15 16:58 编辑

真的要烤fpu的话,应该单钩fpu。
1万块左右,现在国内买不到标准45w的八代i7的机器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39
积分
0.6
技术分
0.6 分
资产值
493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0-4-25
 楼主| 发表于 2018-7-16 17: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suiwinder 发表于 2018-7-12 21:19
这个得多少money才能入手?
电池内置?

万元以内。。。
现在好像没什么电池可拆的机型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39
积分
0.6
技术分
0.6 分
资产值
493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0-4-25
 楼主| 发表于 2018-7-16 17: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lichen_813 发表于 2018-7-14 13:51
隔壁chip上看到了帮顶

谢帮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39
积分
0.6
技术分
0.6 分
资产值
493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0-4-25
 楼主| 发表于 2018-7-16 17: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yxfyxf2000 发表于 2018-7-12 22:49
很详细的评测 5591和这个是同一模具

是的,但目前这个性价比更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39
积分
0.6
技术分
0.6 分
资产值
493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0-4-25
 楼主| 发表于 2018-7-16 17: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crargentino 发表于 2018-7-15 16:53
真的要烤fpu的话,应该单钩fpu。
1万块左右,现在国内买不到标准45w的八代i7的机器吗?

关于fpu:谢谢指点,下次注意
关于机型:人家指定要商用机,不要游戏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8 Comsenz Inc & 51nb.com

GMT+8, 2018-11-13 06:59 , Processed in 0.186340 second(s), 137 queries , Gzip On, OPcache On, Redis On.

手机版|小黑屋|客户端|Archiver|||专门网 ( 粤B2-20050246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