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门网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天天数码】X270 T470P T470ST470P P51美行现货代购■笔记本有毒■T440S X240 X230【广告位咨询】 QQ:573574819
查看: 2328|回复: 40

[笔记本整机] 【原创】ThinkPad 25周年纪念机型 典藏版 开箱体验~~多图+感受

[复制链接] [ 2035字 ]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帖子
1599
积分
5.5
技术分
4.8 分
资产值
11201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4-5-31
月全勤勋章
发表于 2017-11-30 03:00: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打盹的兔子 于 2017-11-30 03:00 编辑

从最早掀起风波的Retro 复刻版,到今年出现ThinkPad 25周年版本各种消息,直至最后确认并正式发布ThinkPad 25周年纪念机型,一众ThinkPad粉丝起起伏伏的心最终落地,“几家欢喜几家愁”,个中滋味自不必说。一些粉丝看到纪念机型里久违的经典元素甚是欣慰,另一些还不满足于此次略显简单的元素。当然了,各有所好,一款产品必然无法满足所有粉丝及买家的意愿。

作为一个真正接触ThinkPad品牌较晚的90后青年(当时还可以被称之为“少年”,手动捂脸),在2011年第一次接触到了母上单位配发的ThinkPad T420机型,我与ThinkPad的故事便开始了,赶上了所谓的“末班车”。在专门网论坛的熏陶下,一度也是很沉醉于ThinkPad的7行键盘及其他特色,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工作的繁忙,没有功夫顾及折腾电脑,原先的那些元素也并不是非要不可,只有小红点这一刚需还伴随着我。在这一过程中个人对ThinkPad又有了更多体会。在这一两年,陆陆续续的收了些ThinkPad老机;但是对于要干活用的电脑,没有那么固执地执着于老元素,还是有着现代化需求。

目前也不缺笔记本电脑(我并不舍得用另一台成色很好改装了1080屏幕的二手ThinkPad T430s和成色很好的专门网定制X62,所以想买个二手ThinkPad T440s来减轻我带着ThinkPad T440p的负担),所以我对ThinkPad 25周年纪念机没有过太多关注和喜爱。但是和黑友们相聚,经提醒,该机器硬件配置i7-7500CPU、16G DDR4内存、512G Nvme协议固态硬盘、1080p触摸屏幕且含3年VIP服务,在我拿到预约码的情况下能便宜1000块后,还是犹犹豫豫的入坑了。平心而论,无论是否是纪念机型,该国行机器在价格配置方面十分合适,各方面均是可圈可点的。这么一想,我花11999买该机器,心里还是舒坦了许多。

手机登录联想官网后的界面:
1.PNG 2.PNG

下载联想APP,在18号零点预约码使用的最后期限到来前的一个小时,终于咬牙用了预约码买了一台。不是买不起,是没有强烈需求买这么一台。不过后来想想,不能浪费了HOPE大大的给的机会不是。
3.jpg


从17号晚上下单后,这几天每天会经常去查看订单状态。奇怪的是,一直看到的是“等待系统确认”,心想是不是没有下单成功。下单的地方写着“11月15日之后的订单会在11月23日起发货”,可能是发货才会有显示?打了客服电话,经过客服妹妹确认下单的肯定答复后,心里的石头落地了,剩下的就是等待了。

20号晚上的时候,手机短信、顺丰微信号发来提示,看了一下很惊喜,机器从上海通过顺丰发出。提前了三天还是蛮惊喜蛮开心的
22号早上的时候,顺丰微信号、短信都发来提示,一猜应该是机器到了。一会顺丰小哥打电话来说有个联想发来的快递。到公司直奔顺丰小哥那里去拿机器,小哥一指,你的东西在那里。咦奇怪,怎么会有两台电脑。
4.JPG


仔细一看,也是另外一个公司同事下单买的国行第一批。在这碰见,难得难得......由于并没有见到人,我记下他联系方式就先回工位干活去了。
一上午处理了几个事情,没有功夫动手开箱,中午帮同事处理事情错过了食堂的饭点,同事叫着一起出去吃,转眼一想浪费时间在吃饭上,还不如等外卖的时间赶紧拆机过过瘾。就这样,中午的一小会功夫,晚上回家又继续,记录下了开箱过程,并附上个人感受。

硕大的箱子,醒目的“25”表明了它的身份。
5.JPG

正面
6.JPG

机器具体的信息
7.jpg

原厂封装胶带。
8.JPG

发货清单,写着收件人地址电话什么的。
9.jpg

里面是两个盒子。一个也带着原厂封箱胶带。
10.JPG

拿出这个薄薄大大的礼盒。
11.JPG

打开礼盒,映入眼帘的是几个小物件
12.JPG

“ThinkPad之父”之称的内藤在正的一句话
13.JPG

老板们写的一本
14.JPG

至尊服务卡。卡片上并没有任何信息
15.JPG

明信片
16.JPG

拿出机器来。几个盒子排排坐。俄罗斯套娃?
17.JPG

还没有见到庐山真面目。不过已经快接近了
18.JPG

哑光的盒子,手感还不错。
19.JPG

掀开盒子
20.JPG
21.JPG

像蝴蝶翅膀一样打开
22.JPG

露出了一本小册子和三个经典的小红帽。册子里没什么有价值的信息。倒是这三红帽让我怅然
23.JPG
24.JPG
25.JPG

拿开上面这层载着小册子的泡沫,我们看到了一身“黑纱”的真正的主角。
26.JPG


27.JPG

从袋子里拿出的样子
28.JPG

下面是电源
29.JPG

旁边是保修卡和说明书
30.JPG

再往下,是一块外置电池。
31.JPG

“掀起你的盖头来”
32.JPG

“让我来看看你的脸”。说实话,虽然这机器并没有那么神秘了,但是第一眼看见还着实激动了一番。顺便吐槽一句,还是没法单手打开电脑......
33.JPG

左侧
34.JPG

右侧
35.JPG

底面。
36.JPG

支持Windows Hello的摄像头
37.JPG

背面来一张。这样的三色标还是很好看的
38.JPG


39.JPG

没有那么刺眼的暗刻“Lenovo”标。这个A面非常容易沾染指纹,导致我舍不得摸......
40.JPG

双三色标来一张
41.JPG

掌托三色标
42.JPG

左下掌托的贴纸。注意这张黑色的,是“NFC”的贴纸
43.JPG

这键盘,还真是美
44.JPG

25周年版字样
45.JPG

F功能键区。图标没什么变化
46.JPG

大大的“Delete”键
47.JPG

这个角度看,键盘的光泽确实不一样了。官方说是和X1 Carbon键帽处理一样,因为手头没有X1 Carbon,所以没法作比较
48.JPG

需要注意的是,三键的弧度还原了之前的设计,为凹下去的,而不是从X240、T440这代开始的凸起来的。因为用的是T470的模具,所以凹下去的三键和凸起的C面没有过度,导致这个小豁口挺影响手感的。
49.JPG

借来一张中关村在线的图,T440之后的键盘设计,凸起的三键。我感觉凸起这样挺好用的
51.jpg

原来X220、T420的键盘三键
50.jpg

这个光泽还真是好看
52.JPG


53.JPG

这个角度来一张
54.JPG

这边也来一张。我挺喜欢拍三键的。话说这次的键盘手感,更脆了更硬了,没有原来7行键盘那么软。我打字指力大,对我来说,挺合适的。这个因人而异吧
55.JPG


11月22日,大家发现京东上同款ThinkPad 25周年纪念机竟然卖这个数......这是要逆天么

2-1.jpg



最后,爆个照:ThinkPad 25周年纪念版和祖宗辈的传奇宗师:两台英文、日文的ThinkPad 701CS合个影。日文的那台还能进入Win95系统

56.JPG

57.JPG



话说,到现在一周了,这台ThinkPad25周年纪念机还未开机......




评分

参与人数 1技术分 +0.2 收起 理由
HOPE + 0.2 原创内容

查看全部评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6624
积分
2.8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47367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9-9-12
月全勤勋章
发表于 2017-12-3 01:51:29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有钱。。。这钱我可以买高配MBP13了。。。

就算它不用下沉屏轴我也不会买。。。。2017年末的新机竟然用的是7代U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帖子
1599
积分
5.5
技术分
4.8 分
资产值
11201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4-5-31
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7-11-30 03:0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打盹的兔子 于 2017-11-30 03:29 编辑

占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帖子
1599
积分
5.5
技术分
4.8 分
资产值
11201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4-5-31
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7-11-30 03:01:51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帖子
35870
积分
8.9
技术分
0.2 分
资产值
121045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5-6-27
银牌荣誉勋章(注册8年以上会员)金牌荣誉勋章(注册10年以上会员)
发表于 2017-11-30 04:04:12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感觉楼主挺舍得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908
积分
0.4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3902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3-2-21
发表于 2017-11-30 06:34:07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开机,难道准备加价转卖的节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4694
积分
0.6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6720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6-5-23
发表于 2017-11-30 06:41:29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你就是比较有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帖子
96999
积分
164.8
技术分
153 分
资产值
73578 nb
联谊分
2 分
注册时间
2001-11-20
金牌荣誉勋章(注册10年以上会员)
发表于 2017-11-30 07:16:14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赶紧开机,要是万一不能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h3001 - T50-83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帖子
3105
积分
7.3
技术分
5.1 分
资产值
37115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1-5-21
月全勤勋章
发表于 2017-11-30 08:05:22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HOPE 发表于 2017-11-30 07:16
赶紧开机,要是万一不能开。。。

怎么办
IMG_20171129_192107.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yytyz - 花心番薯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30253
积分
2.6
技术分
0.2 分
资产值
3436 nb
联谊分
0.2 分
注册时间
2009-11-19
发表于 2017-11-30 08: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必须给这个机子的电源一个差评,还用老式的大块头而不是小型超薄,明显敷衍了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5946
积分
0.9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7017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5-10-18
银牌荣誉勋章(注册8年以上会员)
发表于 2017-11-30 08:35:45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wyytyz 发表于 2017-11-30 08:22
必须给这个机子的电源一个差评,还用老式的大块头而不是小型超薄,明显敷衍了事

突然冒出一念头————这帮工程师难道是造拖拉机的出身?????

扎实、耐用,却与精致越走越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sqll11 - 春暖花开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2792
积分
0.3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2765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6-3-29
金牌荣誉勋章(注册10年以上会员)
发表于 2017-11-30 08:44:30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好文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判定是黑桃2 - X62-3147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799
积分
0.5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6996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4-3-30
发表于 2017-11-30 08:44:3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此详细的开箱贴,值得申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509
积分
0.3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3221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8-1-2
发表于 2017-11-30 08:5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坐等二手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55
积分
0.1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983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7-11-9
发表于 2017-11-30 10:24:32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好流畅、红帽好评、键盘好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394
积分
0.1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693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6-10-4
发表于 2017-11-30 11:52:41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谢写的很好支持点赞!
觉得还是没有X62和X210好!
没有屋檐屏,没有状态指示灯,就一个键盘的情怀来怼老客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帖子
96999
积分
164.8
技术分
153 分
资产值
73578 nb
联谊分
2 分
注册时间
2001-11-20
金牌荣誉勋章(注册10年以上会员)
发表于 2017-11-30 12:43:47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那台行货的还没开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8468
积分
1.2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14201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6-10-17
金牌荣誉勋章(注册10年以上会员)银牌荣誉勋章(注册8年以上会员)
发表于 2017-11-30 12:57:50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比较有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q5200 - T50-2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帖子
29511
积分
46.8
技术分
44 分
资产值
16604 nb
联谊分
0.0000000119209 分
注册时间
2005-3-22
金牌荣誉勋章(注册10年以上会员)月全勤勋章
发表于 2017-11-30 13:30:25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坐等拆机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帖子
1599
积分
5.5
技术分
4.8 分
资产值
11201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4-5-31
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7-11-30 20:46:18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ad8888 发表于 2017-11-30 04:04
不错 感觉楼主挺舍得的

这还好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帖子
1599
积分
5.5
技术分
4.8 分
资产值
11201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4-5-31
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7-11-30 20:46:35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aq5200 发表于 2017-11-30 13:30
很好,坐等拆机图

保修不会影响吧?
大卸八块的没必要吧,和T470没区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帖子
1599
积分
5.5
技术分
4.8 分
资产值
11201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4-5-31
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7-11-30 20:47:38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判定是黑桃2 发表于 2017-11-30 08:44
如此详细的开箱贴,值得申精

说得对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帖子
96999
积分
164.8
技术分
153 分
资产值
73578 nb
联谊分
2 分
注册时间
2001-11-20
金牌荣誉勋章(注册10年以上会员)
发表于 2017-11-30 20:50:57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判定是黑桃2 发表于 2017-11-30 08:44
如此详细的开箱贴,值得申精

早上就已经设精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帖子
1599
积分
5.5
技术分
4.8 分
资产值
11201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4-5-31
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7-11-30 20:56:22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monkey80 发表于 2017-11-30 12:57
就是比较有钱。。。

额,就因为买了这个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帖子
1599
积分
5.5
技术分
4.8 分
资产值
11201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4-5-31
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7-11-30 20:56:46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HOPE 发表于 2017-11-30 12:43
我那台行货的还没开箱。。。

这么多台就是任性
不如交给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帖子
1599
积分
5.5
技术分
4.8 分
资产值
11201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4-5-31
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7-11-30 20:57:07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wyytyz 发表于 2017-11-30 08:22
必须给这个机子的电源一个差评,还用老式的大块头而不是小型超薄,明显敷衍了事

确实,弄个type-c的感觉会更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帖子
1599
积分
5.5
技术分
4.8 分
资产值
11201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4-5-31
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7-11-30 20:57:3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夸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帖子
1599
积分
5.5
技术分
4.8 分
资产值
11201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4-5-31
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7-11-30 20:57:47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lsh19830 发表于 2017-11-30 06:34
不开机,难道准备加价转卖的节奏?

不至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帖子
1599
积分
5.5
技术分
4.8 分
资产值
11201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4-5-31
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7-11-30 20:58:07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HOPE 发表于 2017-11-30 07:16
赶紧开机,要是万一不能开。。。

不能开,怎么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帖子
1599
积分
5.5
技术分
4.8 分
资产值
11201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4-5-31
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7-11-30 20:58:18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土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帖子
1599
积分
5.5
技术分
4.8 分
资产值
11201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4-5-31
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7-11-30 20: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aniuman 发表于 2017-11-30 10:24
写的好流畅、红帽好评、键盘好评

谢谢支持

找到了知音的感觉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7 Comsenz Inc & 51nb.com

GMT+8, 2017-12-11 13:58 , Processed in 0.220941 second(s), 132 queries , Gzip On, OPcache On, Redis On.

手机版|小黑屋|客户端|Archiver|||专门网 ( 粤B2-20050246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