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门网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快捷登录

【蓝天科技】华为 小米 ThinkPad蜗牛家8月最新活动八达网海淘转运公司创威商务电脑雅睿数码 新到T530
丰亿数码 9月 现货
楼主: carcheche

[讨论交流] 由X62想到的。。。。。。

[复制链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5341
积分
3
技术分
0.1 分
资产值
50198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3-2-19
首批微信订阅号关注用户(限量200个)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6-5-12 23: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rcheche 于 2016-5-12 23:24 编辑

还有一个故事,最近给另一个朋友thinkpad E565重装系统。W10变W7。2016年新出的E系列本本。这可能是我最近接触的最新的小黑。感觉键帽更平了。比曾经的弧岛式键盘,更平了!更平了!更平了!原来的弧岛式键盘用久了是冒油光,最少弧面还贴合手指,现在的弧岛式估计除了键帽比较大之外,又向苹果看齐了。材质粗糙的感觉。触摸板虽然大但是好滑啊。真心不爽。我不知道新出的其他系列的小黑键盘如何,新出的E系列键盘依然不喜。

还有USB3.0驱动。如果不装驱动,U盘PE里面可以使用。进系统就不识别USB2.0设备。原因驱动没装。还好复制可以用DOS或者U盘PE。要不真心不方便,是因为版本高的缘故吗??????今天拿USB3.0的U盘在USB3.0接口的本本上复制文件,感觉也没有飞快的速度。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1
积分
0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13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6-3-5
发表于 2016-5-20 10:33:41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HOPE 发表于 2016-3-4 23:08
对于那些完全“新”用户来说,是有可能这样的。然后,那些被联想抛弃掉的元素,就真的那么阻碍了ThinkPad的 ...

想买X1画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5341
积分
3
技术分
0.1 分
资产值
50198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3-2-19
首批微信订阅号关注用户(限量200个)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6-5-20 16:04: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买X1 YOGA吧,功能多,卖点多。X1还有点不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5341
积分
3
技术分
0.1 分
资产值
50198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3-2-19
首批微信订阅号关注用户(限量200个)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6-5-20 16:47:14 | 显示全部楼层

昨晚给朋友的华硕K501L本本重做了W7系统。去官网找的驱动只有W8 64位和W10 64位两种。其他的一概没有。要说驱动,小黑这点还是值得称赞的。从DOS/W3.X到现在的W10,该有的驱动都有。没有说因为新产品的出现,导致驱动不全,甚至找不到驱动。IdeaPad就差多了。比如我之前的天逸F40A,只支持到vista,想当年天逸系列也是联想的高端品牌啊。最后因为W7的驱动,我在WIFI无线网卡,蓝牙,USB3.0驱动,来回折腾,修复,修复,修复。ACPI电源驱动W7竟然没有,只能在W8下使用。只好禁用了。官网下的是W8 64位驱动。发现装好的官网驱动竟然还有没有完全驱起来。无比纠结。。。。。。。于是,驱动精灵,360驱动大师,驱动人生,轮番上阵。虽然这些软件提示升级的驱动都不大,可是,只要你升级了。蓝屏,进不了系统,一会出一次,F8安全模式进入正常,可是一正常进入系统,蓝屏,重启。于是用了W7自带的系统修复功能,解决了几次。就是一个W7的驱动,搞了我三四个小时,杯具。华硕的别的系列我不知道,K系列我是领教了。虽然我现在用的是T410S,X301,X201S,机子已经不是最新的了。XP,W7驱动依然还有,自己按照顺序装完,好好的。不至于找不到,小黑这点还是真心给力。

我用了这几种驱动软件,感觉驱动人生还是好用,发现有不能识别的硬件,就能搜索并安装驱动,是硬件恢复正常,比如USB3.0驱动,装好了,插上U盘依然不能识别,还是用了驱动人生搞定了。驱动精灵搞不定,360驱动大师也搞不定。不过K501L的巧克力键盘回馈的手感还是不错的,键帽是黑色发亮的,不像小黑的E系列除了键帽面积大一些,还越来越平。打字打滑,材质感觉很粗糙。K501L的触摸板大,很容易误操作。左右键偏硬,不舒服。习惯了小红帽加左右键的三叉戟组合,当它消失的时候,真心感觉不好用。六排键盘从弧形逐渐变成平行,材质也从之前的黑色发亮的材质变成粗糙的材质,没见过新出的P或者X或者T系列的键盘,要是都和E的材质类似,还是先不买了。啥时候感觉手感恢复了,再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5341
积分
3
技术分
0.1 分
资产值
50198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3-2-19
首批微信订阅号关注用户(限量200个)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6-5-20 17: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黑的键帽材质越来越,,,,,,不知道打字是不是还好。没了键盘灯,有了LED键盘灯。白色的感觉还是很刺眼,不柔和。边框依然厚,竞争对手已经越来越薄了。分辨率依然不给力,参数也是不行。带鱼屏还是带鱼。颜色总算从灰色变成黑色了。还是黑色看的顺眼。指示灯的消失,真心悲伤。虽然大写灯在键盘上可以直接显示,但是打字的时候还得留意一下键盘,麻烦。我感觉曾经在B框的指示灯一路了然,出了什么问题,解决问题相对容易些。放在C面的指示灯,看的累啊。屏钩也没有了,用胶垫代替,胶垫薄导致小红帽容易磨屏幕,虽然可以单手打开屏幕,但是商务本的稳重哪去了?K501L还好有4个U口,这点比较好。小黑以3个为主。不够用啊。超极本虽然续航给力,重量给力。但是传统的VGA接口,以及光驱的缺失,你想用的时候发现还得用外置的,好麻烦啊。虽然VGA和光驱用的越来越少。X1的YOGA就不错,总算有自己的特点,从铰链开始。总算和苹果有不一样的地方了。苹果能做的精致,小黑也可以。希望小黑的新系列可以多在本站做一些调研,听取一下用户的心声,不接地气的小黑是会继续被吐槽的。小黑如果可以把屏幕设计一款参数特别牛的爆款,我想用户在和别人交流的时候,不管别人怎么说他们的本子好,我可以说,我的屏幕比你的好!我的屏幕比你的好!我的屏幕比你的好!商务本的散热小黑还不错,就是AMD的处理器+APU发热量真心够热。不管是AMD还是Intel的USB3.0驱动支持都不够好,有的时候装上U口依然没反应。原来七排键盘的F1~F12快捷键,FN+选项用的挺好,非得变成六排不说,还得手动设置,麻烦。小黑的官网驱动如果手动安装还是麻烦,一键安装就是摆设,啥时候一键安装之后,资源管理器里面的驱动一次性完美安装。哪怕让我安装正版系统我也愿意,毕竟稳定是王道。看了P系列的拆机教程,感觉小黑在回归初心。还不够。还不够。还不够。沉下心来,好好做好一个爆款系列,我们依然会支持小黑的。小米之所以能成功,是它抓住了用户在使用中的痛点,使他一战成名。小黑的痛点已经不是第一次说了。都成N次了。我们对国足都能兼容,对小黑也可以。好好思考思考吧。ThinkPad。期待王者归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5341
积分
3
技术分
0.1 分
资产值
50198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3-2-19
首批微信订阅号关注用户(限量200个)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6-5-31 20:5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接触的本本是华硕F80CR,09年的老本。本来想换U,后来发现是BGA的,没法,只好加了内存,变成4G,SIS的主板,八爪鱼的声卡,声音感觉很动听。打字的感觉依然不错。我感觉08/09年华硕的键盘还真是不错。吐槽一下驱动,没有W7的。Vista驱动也不多。继续X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5341
积分
3
技术分
0.1 分
资产值
50198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3-2-19
首批微信订阅号关注用户(限量200个)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6-5-31 21:2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rcheche 于 2016-5-31 22:36 编辑

最近一朋友求推荐3000元的本本。我去电脑城转了一圈,颇有些收获。3000左右看上新出的E465,联想的100S得3500左右。其他的品牌的键盘都是和E系列的键盘材质一样,颗粒感十足。感觉好掉价。E465主要是4G/192G固态,AMD的CPU,发热量相对英特尔大,不喜。然后看了X1系列的机子,键盘的材质和掌托一致,手感真的很舒服。最起码弧面键帽还有弧度。E465基本上已经平了。如果长时间打字,我估计都会出现打滑现象。便宜没好货。S系列呵呵。100s的键盘表面还行,虽然贵点,但是有贵的道理。后来问了店面,性价比高的本本推荐一款,联想扬天V310-14ISK,4000左右,英特尔第六代U,4G 四代内存,虽然屏幕是带鱼屏,带个2G的独显,但是键盘的材质中等,接近于黑亮。不怕打滑。而且预留了光驱接口,第二块硬盘扩展接口。屏幕可以180°,良心啊。很常见的是135°的屏幕。常用接口都有,VGA,网线,(不用另外购买了),HDMI接口,USB2.0 ×1,USB3.0 ×2,读卡器。摄像头,阵列麦克风。整机的重量2.5kg可以接受,绝对不重。纯黑色的外观。其他家目前还是三代条子的天下。一看出厂日期,2016/04/22。最主要性价比高。等四代条子普及了,上个8G妥妥的。再怎么说4G 的四代条子频率啥都比三代条子频率高。原来小黑还是高端品牌有think精髓所在。六排的FN~F12快捷键被隐藏,变成FN+F12了,真心不习惯。我就不知道为啥其他家都是FN+屏幕调节之类的,就是联想搞个直接屏幕调节。它怎么就不想想,虽然你装了W10,但是有很多人会装回W7的啊。你的热键驱动不装,一键调节能实现吗?X1有一款OLED屏幕的配置,真心喜欢,总算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5341
积分
3
技术分
0.1 分
资产值
50198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3-2-19
首批微信订阅号关注用户(限量200个)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6-5-31 21:34: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找工作,面试,发现T61的身影,看着就是那么顺眼。还是喜欢小黑的厚实,稳啊。怪不得老大要搞T70呢。T510也不错。还是七排键盘。今天见到T440p,那个传说中的三键,总算见真机了。鼓动拥有者换T450p的三键。看着就是不喜欢。触摸板那么大,滑的不行。三叉戟(小红帽+红蓝键)自从服从社会大潮流,高度变低了。用惯了老款的小红帽,新小红帽真心不喜。感觉别扭的不行。还是得多用力了。前两天刚刚从论坛买了小红帽,蘑菇头好贵啊,还是凹的便宜,两个凹的顶一个蘑菇头。估计因为蘑菇头是通配吧。我现在感觉凹的用惯了也很好用。最少磨损之后不会像蘑菇头那么秃。呵呵。之前论坛卖的 是一套,还有毛刺,现在没有了。一套其实更好。强烈建议使用买一些凹的备用,目前性价比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帖子
7531
积分
45.1
技术分
42 分
资产值
10890 nb
联谊分
2 分
注册时间
2015-12-14
首批微信订阅号关注用户(限量200个)月全勤勋章初代目福气勋章
发表于 2016-6-1 16: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加个固态又能用几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5341
积分
3
技术分
0.1 分
资产值
50198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3-2-19
首批微信订阅号关注用户(限量200个)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6-6-2 23:3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新见两款E系列本子,E550,E430c,这俩的键盘材质都是黑色塑料,手感比较细腻,根本不是现在E系列键盘的粗糙颗粒感。E系列好乱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5341
积分
3
技术分
0.1 分
资产值
50198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3-2-19
首批微信订阅号关注用户(限量200个)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6-6-9 18:3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rcheche 于 2016-6-9 18:37 编辑

自己最新折腾,X201S的底座有DP接口,VGA接口。和电视连接有两种方法。电视端 VGA+PC Audio 。于是PC 端VGA对 TV端 VGA, PC Audio 对 TV 预留的PC Audio,这样一来,声音的大小还是由PC Audio来控制。不好玩。声音小。第二种,DP对HDMI,只要在PC Audio声卡设置里面选择TV Audio ,这样就可以用TV Audio了,TV Audio 自带的声音就可以感受了。声音比PC Audio 声音大。吼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5341
积分
3
技术分
0.1 分
资产值
50198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3-2-19
首批微信订阅号关注用户(限量200个)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6-8-22 17:3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rcheche 于 2016-8-22 17:55 编辑

联想扬天V310,3K-3.5K性价比目前来说无敌。同价位第五代I5的U,DDR3内存。六代I5的U,DDR4代内存  4G。180°的开合(良心啊,普遍135甚至160),一个USB2.0,两个USB3.0,VGA,HDMI,读卡器齐全。预留光驱位,可以加装光驱和光驱位硬盘。还带指纹。整体重量还不沉。就是加装M.2的固态和内存,太不方便了。M2固态没有预留螺丝。真节约成本。非得把D壳全部拆下来。麻烦死了。光驱位上面的三个螺丝还和一般的螺丝不一样,不好拆。搞不好容易滑丝,螺丝报废。NND。真心不易于维护。其实要是能把内存,固态,硬盘那块专门开槽,不用全部卸下来就好了。还好,这款产品的键盘弧面还比较大,同价位的键盘都成巧克力的还是那种粗糙廉价的颗粒感。FN和快捷键不能互换。太不爽了。FN快捷键也是越来越小。不过换了固态,W10开机10秒左右。很给力啊。小黑的E系列就是如此。我宁愿买S5都不买E系列顶配。太粗糙了。节约成本就是砸牌子。嘿嘿。出差多就选X,干活选T,再往上就是X1和P了。其他的忽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5341
积分
3
技术分
0.1 分
资产值
50198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3-2-19
首批微信订阅号关注用户(限量200个)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6-8-22 17:4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rcheche 于 2016-8-22 18:00 编辑

最近刚刚给小三(X301)配了一个小妾,这下双“妻”(七排键盘一代&二代)合璧,再也不怕出现ESC和F1打架事件。老幸福了。再说一下8855,在WIN7下面还得安装驱动才行。还得重新设置一下。Centos7下面直接就可以用,当初在X301怎么设置的小红帽,8855一插入直接使用,Linux太给力了。点赞。手机像素不给力,看个样子吧。

双“妻”(七)合璧

双“妻”(七)合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5341
积分
3
技术分
0.1 分
资产值
50198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3-2-19
首批微信订阅号关注用户(限量200个)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6-8-24 15:4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折腾操作系统。刚刚把X201装成W7+Ubuntu16.04+Centos7.2三系统。光盘装的。先装W7,然后乌班图,最后centos。话说乌班图的系统真给力,开机老快了。个位数5秒左右。下来是centos。也是个位数9秒左右,比乌班图慢点。最后是W7。两位数17秒。8855不管是乌班图还是centos,只要在设置里面 设置一下鼠标,小红帽直接就能用。真方便,不用装驱动,只要设置一下就好了。W7还得再给8855再装一下驱动才能用。乌班图在设置设备名的时候,直接可以识别本本型号,XXX-ThinkPad-X201,这跟手机朋友圈小尾巴很像,真心喜欢。centos还没发现这个功能。开始折腾Linu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5341
积分
3
技术分
0.1 分
资产值
50198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3-2-19
首批微信订阅号关注用户(限量200个)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6-8-24 16: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rcheche 于 2016-8-24 16:10 编辑

在电脑城看到华为notebook,比macbook的键帽大,打字反馈的感觉还不错。不像macbook时间长了都忘记是在用键盘打字了。华为的销售,卖着手机,还卖手表。对笔记本的屏幕就不清楚了。我说是2K屏吧,销售说:啥?赶紧查看了一下分辨率,又百度了一下。才清楚了。销售还说键盘防水。都不是防泼溅了。真牛。希望可以看到华为notebook的测评。重量确实挺轻的。有机会看一下小米的笔记本。微星的笔记本已经有专卖店了。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5341
积分
3
技术分
0.1 分
资产值
50198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3-2-19
首批微信订阅号关注用户(限量200个)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6-8-26 17:28:10 | 显示全部楼层

行政买了三星威乐的TLC固态硬盘。结果装在戴尔台式机上,关机的时候蓝屏0x00000009F,一查原来说是电源有问题。奇怪了。电源带机械硬盘都好好的。固态带不动?结果这个牌子的固态无法格式化,竟然还能往里面写入文件。奇葩的TLC固态。还是得买MLC固态。TLC的固态说的再好,质量还是无法保证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5341
积分
3
技术分
0.1 分
资产值
50198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3-2-19
首批微信订阅号关注用户(限量200个)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6-8-26 17:33:06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刚遇到一件事。X200要连接电视,电视只有HDMI接口。X200只有VGA接口。还好我的X201当初买了底座。底座上有DP接口。我还有DP转HDMI的设备,这样就能用了。还真是没有底座的小黑还是不完整。还好X200和X201底座共享。要不就悲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2763
积分
1.2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19533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0-11-2
发表于 2016-8-26 22:54: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朋友让我推荐本子,我就两个品牌,thinkpad,dell。而且是其中的高端型号。
可惜,人家觉得咱看的太高,不买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5341
积分
3
技术分
0.1 分
资产值
50198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3-2-19
首批微信订阅号关注用户(限量200个)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6-8-27 08:36:49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qjsbitx 发表于 2016-8-26 22:54
朋友让我推荐本子,我就两个品牌,thinkpad,dell。而且是其中的高端型号。
可惜,人家觉得咱看的太高,不 ...

你问他想买多少钱,根据钱数买最好的。这样就省事了。看他主要是做什么?玩游戏?上网?土豪?出差多?还是什么?男的?女的?喜欢什么颜色?非独显不行?等等。问嘛。问的越清楚,机子就越好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5341
积分
3
技术分
0.1 分
资产值
50198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3-2-19
首批微信订阅号关注用户(限量200个)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6-8-27 08:45: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rcheche 于 2016-8-27 09:55 编辑

昨天看到一朋友用着联想K29,i7的U,10G内存。键盘还是没有变成超薄的,手感真好。下意识找小红帽。才想起来。木有。和朋友一说,就差小红帽了。小黑经典元素都能找到。朋友说,本来想换本本。因为一大杯热水洒在键盘上。之后换了一个新键盘。看样子K29防泼溅孔还挺给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2763
积分
1.2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19533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0-11-2
发表于 2016-8-27 20:43:46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carcheche 发表于 2016-8-27 08:36
你问他想买多少钱,根据钱数买最好的。这样就省事了。看他主要是做什么?玩游戏?上网?土豪?出差多?还 ...

关键是,咱根本就不看低端货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5341
积分
3
技术分
0.1 分
资产值
50198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3-2-19
首批微信订阅号关注用户(限量200个)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6-8-31 10:59:03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qjsbitx 发表于 2016-8-27 20:43
关键是,咱根本就不看低端货啊……

NB,顶啊顶顶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5341
积分
3
技术分
0.1 分
资产值
50198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3-2-19
首批微信订阅号关注用户(限量200个)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6-10-4 23:56: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rcheche 于 2016-10-6 23:12 编辑

我发现自从变成六排键盘之后,之前thinklight还在的时候会重点介绍的,最少也有个图片和说明文字。之后变成LED背光键盘,反倒容易被忽略了。或许评测人员用的都是无背光键盘的小黑。我刚才在51NB官网看了一篇new S1的测评,测评人员发现了trackpoint,努力了半天结果不会用。虽然你自从加入六排之后,高度比之前七排键盘的高度降低了。虽然你没有了之前七排键盘的“按下选择”,但是你经过设置还是 比E系列的trackpoint要好用一百倍。为什么联想出厂的时候既然能预装系统,为什么不能预装设置好的trackpoint,省的用户自己去设置了。我有一个同事。用的是X200,把蘑菇头都磨平了,都不知道trackpoint需要装驱动设置一下才行,明明trackpoint是很好用的。我看不下去了,我给他安装了trackpoint驱动,换了一个全新的凹的,因为还是七排键盘,还是trackpoint。不过X200/201系列的thinklight确实容易坏。我记得我当初整的X201还是找的阿琪老大亲自修复的。我同事那个X200也不知道是真的坏了还是驱动没装上。反正是不亮了。我始终感觉从上往下的投射比从下往上的凸出更舒服。LED太亮了。要是不知道的,是不是还不知道LED背光键盘可以两级调节。两节调级麻烦啊。之前thinklight直接就是一级调节,也没有赶紧闪眼睛。不要老是盯着DELL HP之类的设计,要让他们跟着你的设计走。比如这次的YOGA BOOK,而且是16:10的屏幕,我总算看到不一样的联想了。六排键盘里面能不能默认还是FN快捷键,然后再是常用的快捷键。有的不带一键切换,有的还要外接键盘,就是因为FN快捷键不是默认的。键盘材质也是变来变去。还好X,T,X1,P还是正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帖子
100890
积分
162.2
技术分
153 分
资产值
14412 nb
联谊分
2 分
注册时间
2001-11-20
金牌荣誉勋章(注册10年以上会员)
发表于 2016-10-5 00:27:10 来自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carcheche 发表于 2016-10-4 23:56
我发现自从变成六排键盘之后,之前thinklight还在的时候会重点介绍的,最少也有个图片和说明文字。之后变成 ...

背光键盘其实就两级,比键盘灯多一级而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入门会员 Rank: 1

帖子
30
积分
0
技术分
0 分
资产值
240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04-12-25
发表于 2016-10-5 16:03:05 | 显示全部楼层
鼓励原创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5341
积分
3
技术分
0.1 分
资产值
50198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3-2-19
首批微信订阅号关注用户(限量200个)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6-10-6 23: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HOPE 发表于 2016-10-5 00:27
背光键盘其实就两级,比键盘灯多一级而已。

好的。多谢老大指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5341
积分
3
技术分
0.1 分
资产值
50198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3-2-19
首批微信订阅号关注用户(限量200个)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6-11-9 11:3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rcheche 于 2016-11-9 11:52 编辑

电脑城买东西,看到商家有用SL410,镜面的小黑。还是在用外接鼠标。看了一下T60,竟然是双屏钩。看了X1C OLED屏幕,确实颜色确实鲜艳。通过两张相同的电脑壁纸就可以看出来。X1 Table 也看到真机了。不错。可惜全部配件还得订货,没现货。真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5341
积分
3
技术分
0.1 分
资产值
50198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3-2-19
首批微信订阅号关注用户(限量200个)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6 21:5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rcheche 于 2016-11-16 21:59 编辑

看了坛友的文章http://forum.51nb.com/thread-1717623-1-1.html,突然心有感悟。这次出差带的X301。
当它静静的坐在那里,用它来敲字,用它来上网,用它来办公。就是那么稳稳的,陪伴在你身边。
前段时间小红帽突然失灵,急的我不行。把它的周围清理了一下,把键盘拆下来又安装上去。好了。依然好用。还灵敏了。看来我比较懒。
这次新买的打印机,安装驱动。朋友的15寸超极本,没有光驱。我有。把光盘内容复制出来。安装好驱动。好了。噢耶!!!
另一个朋友一见我的本本。你也用thinkpad,你这是什么型号,我的T410,键盘让我抽烟坏了几个按键。不知为什么,看到有朋友在用小黑,满满的都是激动,可算找到同伴了。
小黑继续伴我走过剩下的日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5341
积分
3
技术分
0.1 分
资产值
50198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3-2-19
首批微信订阅号关注用户(限量200个)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6-11-30 23: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rcheche 于 2016-12-4 20:30 编辑

最近公司进了一批联想的启天台式机,拆开一看SK-8813键盘,还真不错,可惜是圆口的。可惜是圆口的。可惜是圆口的。然后公司又买了联想RD650服务器。就俩USB3.0口,然后做系统。俩个U口不够用。一会接显示器,一会插U盘,一会插键盘,一会插光驱。可惜就是不能用8813的键盘(因为圆口,服务器上没有了),干看着。火大的不行。然后借了一个联想的六排台式机键盘,F1-F12旁边有个FN键,要用功能键,还得是FN+F1-F12。给服务器做系统还得FN+F12之类。那叫一个麻烦。后来只好借了一个DELL的台式机键盘,不用组合键,F1-F12直接用。虽然外观没有联想的好,但是实用啊。看来下次我出差除了带X301还得带个SK8845或者SK8855,要不给服务器做系统麻烦的很。经典的七排键盘按照最后的设计,大大的ESC和DEL,真的好用。运维用ESC键比较多。所以老的七排键盘,ESC和F1在一起真的有点不合理。X301的光驱这次还真的发挥作用了。刻了光盘,杠杠的。联想的RD650服务器F10进入,结果只有第一层是中文,第二层之类还是英文。能不能少干点差一点的事情。事情干成一半懒得说了。还有因为是raid,容量比较大。想用MBR模式安装Server2008R2还不行,因为MBR只支持到2T,最后只能用GUID。然后光盘安装先要加载raid驱动,才能进行硬盘分区继续系统安装,没有分区的硬盘直接分成2T和空闲的。无法建立guid分区。最后只好F10里面搞定。Server2008R2好乱。我这个服务器电源是一公一母接口,还得另接一条电源线,太麻烦了。郁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5341
积分
3
技术分
0.1 分
资产值
50198 nb
联谊分
0 分
注册时间
2013-2-19
首批微信订阅号关注用户(限量200个)月全勤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7-3-29 22:50:14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去华三客服检测华三交换机。检测工程师用的是E430C,我问他小红帽设置没,他说,“平常接鼠标,这次是没有鼠标了,偶尔用一下,没设置”。我说,E系列的小红帽不好用。设置之后还好用点,他说,习惯了。那是E系列小红帽真心难用,如果没设置更是难用至极!!!他的同事用的是T460,用的是小黑的无线鼠标,我说怎么没用小红帽,他说我刚买回来几天。T系列的小红帽还是不错的。还有一个同事用T410i,我本来觉得他也用小红帽。结果人家用触摸板很多,因为触摸板都油了。小红帽还像新的。然后我就检测完交换机回去了。T系列的小红帽还是好用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8 Comsenz Inc & 51nb.com

GMT+8, 2019-9-19 18:56 , Processed in 0.106198 second(s), 119 queries , Gzip On, OPcache On, Redis On.

手机版|小黑屋|客户端|Archiver|||专门网 ( 粤B2-20050246 )

返回顶部